[返回快乐美食首页]·[所有跟帖]·[ 回复本帖 ] ·[热门原创] ·[繁體閱讀]·[坛主管理]

解暑的冰冻煎蕊,您喜欢吗?!

送交者: 狂心中[♂☆★★★★如狂★★★★☆♂] 于 2024-04-02 1:52 已读 3731 次 6赞  

狂心中的个人频道

+关注
新年亲戚送的礼物中,有一些是干面,干面里又分有几种,有风干面,面线,板面等等。

母亲说不能放太久,要我煮早餐时拿去用。我随手拿了一包,打开来看,是‘紫薯面’,没吃过,不过我看见紫色就喜欢。

没准备什么青菜,冰箱里有些韭菜花,拿来用吧!

切成小段。

著汤面,下点姜丝味道更全!

第一次煮紫薯面,看来需要烫久一些,因它厚又硬。

面煮软了,来调味,酱油,麻油,香菇颗粒,胡椒粉。

最后打个鸡蛋。简简单单一碗紫薯清汤面就完成了!

隔天的早餐,一样是紫薯面,不过此次做干捞的!

配料:豆腐,豆芽,素叉烧,包菜,另加一个煎蛋。

两粒(两团)才够!

面焯好了,放入碗里,这时手要快,将事先调好的料倒入,然后搅拌。

若觉得太干,就加些热水。

搅拌好,佐料放上去,干捞紫薯面就出台了!

紫色已经不存在,因为我放过多的黑酱油!

辣酱是一定要放滴!

最近天气很热,大热天就让人想吃冰冻食物。

那天我做了一回‘煎蕊’,住外地的家人们都想尝尝,希望哪天我能做多一点给大家分享。

好吧,有求必应,只要大家想吃,有空我就可以为大众服务!

煎蕊
,是印尼和马来西亚的传统冰冻甜品,在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非常流行。尤其您若有来槟城游玩,一定要尝一尝当地著名的煎蕊,包你满意!

煎蕊的成料只有四种,1= 糯米粉制成的绿色粉条。2 = 班蓝叶(学名:七叶兰)3 = 椰浆 。4 = 椰糖。

班蓝叶我自家有种,取几叶即可。

切成段,下锅煮出香味来。

椰糖。一块 200 克,这回我用了三块。班蓝叶水煮开后,三块椰糖放进来,慢火煮至溶化。

对了,我还加了一罐红豆。外面卖的都加红豆,我就学学人家。

红豆要下锅煮一下。

煎蕊的粉条我不会做,超市里买的,因为要给多人吃,我就买最大包的。

大锅里已经有煮好的椰糖水,红豆煮好了放进大锅,粉条也放进来。。。

椰浆也是超市买的,如果可以,去菜市场买新鲜的椰浆味道更好!

椰浆也要下锅煮,慢火煮至起泡即可,间中要加少许盐,这是关键,煎蕊是甜品,但最高品味是甜中带咸,这才要放点盐。

班蓝叶有剩就全放入椰浆里一起煮。。。

煮好的椰浆倒入大锅,这样就完成啦!

等待家人来齐了,再一起享受!

最重要是要放些冰块!

解暑的冰冻煎蕊,您喜欢吗?!

感谢您的阅读
喜欢狂心中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已标注为狂心中的原创内容,若需转载授权请联系网友本人。若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所有跟帖:   ( 主贴楼主有权删除不文明回复,拉黑不受欢迎的用户 )

(^-^) BLUESKYUK 给 狂心中 端来一杯咖啡! - BLUESKYUK (88 bytes) 04/03/24
(^-^) BLUESKYUK 给 狂心中 打来一扎啤酒! - BLUESKYUK (88 bytes) 04/03/24
(^-^) 狂心中 给 BLUESKYUK 送来一个榴莲! - 狂心中 (89 bytes) 04/03/24
我喜欢,来一碗😋 (无内容) - 东海独钓叟 (0 bytes) 04/02/24
确定只要一碗吗?! - 狂心中 (134 bytes) 04/02/24
谢谢,在打包几碗吧😄 (无内容) - 东海独钓叟 (0 bytes) 04/03/24
(^-^) 东海独钓叟 给 狂心中 送上一包开心果! - 东海独钓叟 (87 bytes) 04/02/24
(^-^) 东海独钓叟 给 狂心中 送上一支冰淇淋! - 东海独钓叟 (88 bytes) 04/02/24
(^-^) 东海独钓叟 给 狂心中 赠送一包花生米! - 东海独钓叟 (87 bytes) 04/02/24
(^-^) 东海独钓叟 给 狂心中 赠送一袋香包! - 东海独钓叟 (88 bytes) 04/02/24
(^-^) 东海独钓叟 给 狂心中 送上一包薯片! - 东海独钓叟 (87 bytes) 04/02/24
一碗哪里够!? - 狂心中 (122 bytes) 04/02/24
(^-^) 狂心中 给 Burton 送来一个榴莲! - 狂心中 (89 bytes) 04/02/24
有请😄 (无内容) - 狂心中 (0 bytes) 04/02/24
上首页再奖励100银元😊 (无内容) - Smiley1 (0 bytes) 04/02/24
谢谢😄 (无内容) - 狂心中 (0 bytes) 04/02/24
太棒了!👍👍👍 (无内容) - 空行菩提 (0 bytes) 04/02/24
🙏谢谢😅 (无内容) - 狂心中 (0 bytes) 04/02/24
太喜欢煎蕊了😋 我 - Smiley1 (119 bytes) 04/02/24
👍哈哈,这么巧!? (无内容) - 狂心中 (0 bytes) 04/02/24
😆🤝 (无内容) - Smiley1 (0 bytes) 04/02/24
(^-^) 狂心中 给 Smiley1 赠送一袋香包! - 狂心中 (88 bytes) 04/02/24
煎蕊沙发🛋️😋😂 (无内容) - Smiley1 (0 bytes) 04/02/24
👍请坐,一碗够吗?!😅 (无内容) - 狂心中 (0 bytes) 04/02/24
没问题!给你 - 狂心中 (132 bytes) 04/02/24

用户名: 密码: [--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楼主前期社区热帖:

>>>>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创建您的定制新论坛频道 ] [ Contac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