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政经纵横首页]·[所有跟帖]·[ 回复本帖 ]·[热门原创]·[繁體閱讀]·[坛主管理]

龙钟对 之 2022 地球政经纵横(下)

送交者: walkalong[♂★★★声望勋衔13★★★♂] 于 2022-07-26 22:29 已读 1443 次 2赞  

walkalong的个人频道

+关注
是不是朱镕基说的,中美关系好不到哪里去,也坏不到哪里去。他那个时候那么说,是因为不光是他,全世界的人都看不出来不到三十年的时间中国就发展到能逼得美国手忙脚乱了。。。我以为美国现在四脚朝天乱得一批,完全是美国政客老财们自己折腾的后退了,才被天朝追上来,逼这个么,纯粹是眼看着被人家赶上心里不爽而已。和尚说还有更向上者,逼上谁赶上谁又是什么了不得的事了。


后来谁把中美比夫妻,就有点轻佻了。就算男女平等,也不该用在这地方。何况双方在经济价值链上的位置也不是永远不变,虽然我等肉眼凡胎看不出以后,急急地出了国,令人安慰的是,西方各国比我等的眼光也没高出多少,中国却不是永远袜子衬衫打天下,落魄的世家子,底蕴在那儿搁着呢,二十年的功夫,再度大放光华。

老川上台,老习破例请他到故宫吃顿饭,知道我大清为不许外国使节进京都多打好几场惨仗么?故宫特地开放为请你搓一顿,那是何等的殊荣啊,这个妓馆老板的后代连日式喂鱼都不懂,更不懂得这个更高大上的,回家不久就跟中国翻了脸。


因为挑起民间对亚裔的仇恨,我们华裔永远饶不了他是另一回事,他的各种退群,中美贸易战也不是个人恩怨,实在是美国烂了散了,需要在外边找个敌人好团结起来,再说中国一直各种出口退税,美国也觉得加点关税再勒啃中国一把也好。没想到天朝忽然硬气起来,两个就僵在那里了。


我在那时就一直鼓吹,再吵再闹,中美也没有脱钩可能。中美高层都需要拿国外的压力震摄家里的对手,这种雷声大雨点小的争端,正合适。


建制派政客大回归,川规拜随。美国既然家里乱成一团,制造业在大资本和工会的同心协力折腾下彻底完蛋,十几年没停手的各种金融放水,再加上新冠,资产泡沫已经大到不成了。趁着美国的绝对强势地位仍在,搅乱世界,出口麻烦,就成了美国的根本方针。至此,中美冲突加剧是避免不了的。天朝当局能腾挪的,只是在真冲突还是假冲突,是口头对骂还是大打出手而已。天朝当局是真正学会了美国的商业立国。从文革出来不久,痛切地知道,革命啊斗争啊都是扯淡,作买卖发财才是真的,冲突不是好东西,越轻越好。倒是美国捡起文革亦步亦趋,一定要弄成窝里反,BLM啊,LGBT啊,没有矛盾就创造矛盾,也是一乐。


头年杨洁篪在阿拉斯加跟布林肯发了通无名火,算是表明了,我天朝如今实力长了,地位也得跟上来,你不想翻脸开打的话,咱们两家推手的力道得调整调整了。说起来软实力都靠硬实力撑着,天朝经济技术军事的成就在那儿摆着,布林肯和沙利文没想到中国突然发力,真让杨洁篪给震住了,算是输了一阵。


不管怎么说,当今世界美国第一强这一点没变,美国真要是不活了使蛮力,中俄两家拴一块也打不赢,问题是美国各种内忧外患,病虎最难缠,大家都想着,与其我跟他玩命,你们有没有不长眼的,先替我挡一阵最好。


这不是普大爷浑不愣的就接了招嘛,一下把欧洲局势给弄乱了,俄欧的未来,只在坏和不怎么样两种里边挑。美国一看欧洲大势已成,让子弹飞着,扭脸又冲中国来了。。。等等,先问一圈,有没有不长眼的,替美老大先挑中国一阵?没有,都后边哨着。您想跟中国练您先上,我们替您观敌略阵。象安倍说的硬气,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这是威胁天朝么?分明地是在威胁美国。您别往我这里瞅,我没本事单挑中共,东亚破局在台湾,要是您眼瞧着台湾让中共收了去,我也只能跟着换老大。。。把他的胆肥的,不弄死他弄死谁?


日本尚如此,印度让巴铁绊住了,别的东盟,韩国,澳新都更指望不上,所以布林肯也发了狠,这才有主动要求跟王毅会谈,不象台湾名嘴们说的求和,分明是摊牌。咱哥儿俩在亚太得掰掰腕子了。各家有各家的毛病,我也只想活动活动,不想咱这体量的真玩命,你不想玩不行,如果急眼了,想想结果,多半你死,我残。


俩人青皮似地吵了五个小时,威逼利诱掀桌子作势要走嘻皮笑脸再拉回来继续侃都玩遍了,总算达成共识,是比武不是拼命,骂骂咧咧推推搡搡少不了,最好别见血,大家心里有数。足下不死,孤不得安,这种实话都搁这儿了。所以会谈刚结束,美国就加大了调门,裴老太再提来台湾。天朝也不示弱,从来没有过地喊她敢来军方必有动作。


欧洲那边是一个浑蛋打一群傻蛋,热闹是热闹,不好看。亚洲这边,中美对面而立,手脚都没有动,衣袂无风而飘,额角却慢慢地见了汗。这才是俩大佬角力的场面。
喜欢walkalong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已标注为walkalong的原创内容,若需转载授权请联系网友本人。若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所有跟帖:   ( 主贴楼主有权删除不文明回复,拉黑不受欢迎的用户 )

(^-^) admiral_wb 给 walkalong 赠送一只金笔! - admiral_wb (128 bytes) 07/27/22
进热帖榜,300银元鼓励支持 (无内容) - admiral_wb (0 bytes) 07/27/22
等到续集了,精彩!!! (无内容) - dm2000 (0 bytes) 07/26/22
(^-^) admiral_wb 给 walkalong 端来一杯咖啡! - admiral_wb (88 bytes) 07/26/22
哈哈!好吧,你定。 (无内容) - dm2000 (0 bytes) 07/26/22
原创的,原则上,都上精华, (无内容) - admiral_wb (0 bytes) 07/26/22

用户名: 密码: [--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创建您的定制新论坛频道 ] [ Contac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