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笔会文聊首页]·[所有跟贴]·[ 回复本贴 ]·[热门原创]·[繁體閱讀]·[坛主管理]

台湾人J二三事

送交者: 过客无名[♂☆★过路的客★☆♂] 于 2021-09-22 16:44 已读 4986 次  

过客无名的个人频道

+关注
J是我多年前在中西部一间公司打短工时认识的。当时我是签三个月工期的工艺工程师,负责工艺制定和流程改进;J是全职的结构件加工和修理技师。

据J自己讲,他毕业于台湾空军官校,飞机结构维修专业,在这行当已工作十几年。三个月的接触,两件事下来,令我质疑他的能力。

有一次,由于机载设备的变更,对于一批腹板、肋板,设计上也得相应改变,所以主机厂也把设计更改通知发到我们公司了;相应地,加工流程就得改动:修改数控平面铣床程序,只铣出腹板、肋板外形,钻孔由技师手动完成,好在工件的数量并不是很多。

由于主机厂催得紧,加上J手头工作量少,这批活就分配给了他;按照他的工段长的说法,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让J做这种活儿。刚开始我还有点义愤填膺,这TND是歧视华人吧?后来的结果表明,工段长确实有先见之明。

腹板、肋板成型,装上支架后,怎么看怎么别扭。J请检验员和我一检查,发现是J的问题:没读懂加工图,把开孔位置搞错了。这批工件全部报废,一切都得重来一遍。工段长果断地暂停了一可靠的技师手里现做的活儿,让他接手做这批工件。

我私下问J,怎么不找我帮忙。J的回答令人啼笑皆非:一来拉不下脸,台湾人对于大陆人的优越感在那时还是挺强的;二来以为我是纸面工作工程师,我去!老子可是老派流程培养出来的。

还有一次,活儿非常简单:在一承力结构件上扩孔。由于这个承力件比较软----刚热处理完放进冰柜,扩孔时需采取渐进扩孔的方式,不能一下就上四分之一英寸直径的钻头,不然扩孔时会切削大块下来,直接毁掉工件,这是相当基本的常识。J直接上的四分之一的钻头,结果可想而知。

就这样的机务人员!难怪台湾空军眷村寡妇多!难怪F104在台湾号称飞行棺材!

还有件事,关乎J的品行,还是不写了,给人家留点面子,尽管过去十多年了。

贴主:过客无名于2021_09_22 16:45:42编辑

贴主:过客无名于2021_09_22 16:48:11编辑
贴主:过客无名于2021_09_22 16:52:19编辑
喜欢过客无名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已标注为过客无名的原创内容,若需转载授权请联系网友本人。若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所有跟贴:   ( 主贴楼主有权删除不文明回复,拉黑不受欢迎的用户 )

那他学MBA干什么挺老贵的。 (无内容) - walkalong (0 bytes) 09/22/21

用户名: 密码: [--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创建您的定制新论坛频道 ] [ Contac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