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万象小说首页]·[所有跟贴]·[ 回复本贴 ]·[热门原创]·[繁體閱讀]·[坛主管理]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第九号编钟:第五节

送交者: 八峰2021[♂☆★★声望品衔11★★☆♂] 于 2022-01-20 12:12 已读 9552 次  

八峰2021的个人频道

+关注

双林奇案录第一部之第九号编钟

作者: 八峰

 

第五节

 

离开机场后,任立新开车把周源和定国送回到湖北省公安厅招待所。几个人刚刚进入房间坐下,郑和平就敲门来访,任立新向他介绍了周源和文定国,告诉他经过请示后、四川与湖北两省公安厅已经同意让周源和定国二人加入此次外宾文件失窃案的调查。寒暄几句之后,几个人便谈起了案情,四杆烟枪一凑、小小的客厅里一下子烟雾腾腾。

从现在掌握的情况来看,机场的那个接待科副科长金林有些嫌疑——是他向值班主任姚智建议让外宾到那个小会议室里去做午间祈祷的;现在,我们又在那小会议室里的文件柜里发现了有人隐藏的痕迹,我觉得周源所说的、有人乘外宾伏地祷告之机调换了装有重要文件的皮包完全有可能;虽然不是金林所为,但可能是他的同伙,应该立刻对此人进行调查。任立新说道。

我同意,应该马上去调查此人的背景,还要重点了解他这几天的行踪,譬如去过哪里?和什么人接触过等等。周源补充道,然后抬起头来看着任立新和郑和平说道:我们明天要做的另一件事情,就是去讯问埃及大使、武官和他们的那个随从,还需要检查他们那个被置换了的皮包。

什么?你要我们再去询问外宾?不不不,郑和平摇头反对:我们今天在贵宾室里已经问过了半天,那几个老外都不耐烦了,省外办也不满我们的再三讯问。

老外们以为被窃的仅仅是皮包里的几份文件,但我们今天晚上的勘查说明极有可能是整个皮包都被调换了。如果他们想找回丢失的文件和皮包,就必须与我们中国的警方合作,向我们提供尽可能详细的信息,包括在那个包里除了几份文件外还有些什么其他的东西?这样我们就有可能从皮包里其他被盗的物品来扩大线索范围、加快破案进程;何况,被置换的皮包本身也是盗贼留下的一件极为重要的证物。周源解释道、语气十分坚定。

你所说的皮包在外宾祷告时被人偷偷调换了 —— 到目前还只是一种猜想或者说假设!我们并没有跟外宾确认过这种情况。郑和平有些激动,他提高了嗓音。

“对呀,所以才更需要去向他们讯问嘛,周源笑了:而且应该直接告诉他们这种可能性,得到外宾们的理解和支持。

我同意周源的意见,在一旁忍耐不住的任立新说道、不满地瞥了郑和平一眼:我们的目的是找回外宾丢失的文件和皮包,抓获行窃的盗贼,不能因为几个老外不耐烦就不问清楚,而且我们也需要确定他们现在手上的那个皮包到底是不是原包。

定国也明确表示支持周源的意见,郑和平只好勉强同意了。

几个人商量了一下次日的调查工作,决定由任立新、周源和定国三人前往洪山宾馆讯问外宾,郑和平布置对金林的监控和背景调查、并调查机场的相关人员。任立新和郑和平离开之后,时间已经过了夜里十二点半,定国走进卫生间开始冲澡,而周源则坐在灯下、从桌子上的卷宗里抽出了任立新留下的材料,仔细察看起埃及外宾在武汉两天的活动、有关陪同人员以及南湖机场涉案人员的档案材料。

 

第二天、九月七日。早上八点,任立新、周源和定国开车准时来到了位于武昌中南路附近的洪山宾馆、一家主要接待外宾、港澳台侨胞和重要政府官员的高级酒店。

在酒店大堂里他们遇见了正在等候的翻译吴小杰和省外办派来临时顶替吴翻译的另一位翻译。几个人乘电梯来到四楼,在吴翻译的带领下进入了埃及大使的房间。

早上好,警官先生们,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好消息吗?听说你们还有一些问题要讯问我们?身材微胖、肤色棕黑的大使伸出手来。

早上好!大使先生,进门来的三位警探也依次与穆萨得大使以及站立在他身旁的武官阿比斯上校和吉拉德上尉握手问候。

请坐吧,先生们,你们到底还有什么重要的问题要问呢?大使在沙发上坐下,两个手掌指尖相合,含着疑问的目光紧盯着三个中国警察问道。

首先,我们想知道,在那个皮包里,除了几份机密文件外,还有些什么其他的东西?有没有其他什么物品也跟那些文件一起丢失了?任立新开门见山地问道。

其他的东西?怎么,这个很重要吗?手里握着烟斗的阿比斯上校吐出一口烟雾、投过来质疑与不满的眼光。

“Yes, it’s very importantIt would help us capture the thief and retrieve the lost documents; We have to know every thing inside that briefcase!(是的,非常重要!这将帮助我们找到丢失的文件并抓获偷盗它们的贼人;我们必须知道装在那个皮包里的每一样东西!)不待任立新反应过来,周源用英文直截了当地回答了埃及武官。

好吧,那就请吉拉德上尉来告诉你们吧,大使点点头、有些惊异地瞥了周源一眼,又向坐在写字台一侧椅子上的海军上尉努嘴示意。

嗯,在那个皮包里,除了文件之外,还有大使先生在武汉购买的几件小礼物,包括三套书签、两幅中国的刺绣和一套鼻烟壶;这几样东西也都随着那几份文件一起被偷走了。卷发的上尉回答道。

嗯,那这几样东西是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在哪家商店购买的呢?周源继续问道。

这个嘛,吴先生可以告诉你们,是他陪我们去的。上尉指了指翻译小吴。

哦,这几样东西都是在汉口六渡桥附近的武汉市工艺美术品商店里购买的,是外宾们到武汉后第二天的下午、晚饭之前去买的。吴翻译连忙补充道。

太好了!当时购物的发票还在吗?任立新连忙问道。

可惜啦——原本是放在皮包里的,可是都被偷走了!吉拉德耸耸肩、遗憾地摊开双手。


贴主:八峰2021于2022_01_20 12:12:26编辑
喜欢八峰2021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已标注为八峰2021的原创内容,若需转载授权请联系网友本人。若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所有跟贴:   ( 主贴楼主有权删除不文明回复,拉黑不受欢迎的用户 )


用户名: 密码: [--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创建您的定制新论坛频道 ] [ Contac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