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万象小说首页]·[所有跟贴]·[ 回复本贴 ]·[热门原创]·[繁體閱讀]·[坛主管理]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第九号编钟:第一节

送交者: 八峰2021[♂☆★★声望品衔11★★☆♂] 于 2022-01-16 11:07 已读 9331 次  

八峰2021的个人频道

+关注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第九号编钟

作者: 八峰

 

第九号编钟

 

第一节

 

一九八三年,九月六日,湖北武汉,夏末秋初的江城依然炎热。

这天上午、刚刚下过了立秋之后的第一场雨,位于三镇之一、武昌东南的武汉南湖机场上空露出了一片湛蓝,翻滚的云雾逐渐散去,气温也变得凉爽起来。

午后一点左右,几辆轿车鱼贯地驶入机场,在机场大厅一侧的贵宾入口处停下。

从前面的一辆黑色丰田轿车上下来了三位外宾,他们是埃及驻华大使阿里.穆萨得先生,武官哈桑.阿比斯上校及其随从吉拉德海军上尉。前来送行和陪同外宾的中方官员则有解放军总后勤部装备部副部长刘家仁,海军驻汉办事处主任章禹得,湖北省国防工办副主任孙寅午,以及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王志华。

事先接到通知的南湖机场值班主任姚智已经伫立在门口迎候,他把几位外宾与中方陪同人员领进了候机楼二楼的贵宾厅,客人们落座后,立刻有几名女服务员过来为他们一一斟上了香茶。姚智通过省外办的吴翻译告诉外宾,距离航班飞机起飞的时间还有五十分钟,请客人们暂且休息等候。

身材高大、皮肤黝黑、嘴唇上方胡须修剪齐整的穆萨得大使看了看手表,向机场值班主任提出了一个要求: 由于候机时间比较充裕,几位埃及外宾都是穆斯林(注:伊斯兰教徒),而此时又正是做午间祷告的时候,所以他想请姚智给三个外宾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以便三人做午间祷告。

“不会很久的——我们只需要十分钟、或者顶多一刻钟。埃及大使目光殷切地看着机场值班主任解释道。

“这个,”外宾意想不到的要求让值班主任有些措手不及,他正想着应该如何回复外宾提出的要求时,站在他身后的机场接待科副科长金林小声地提出了建议:姚主任,咱们二楼有一间小会议室还空着,可以供这三位外宾使用,如果你同意,我就先过去收拾一下。

好吧,你快去收拾一下,我一会儿就带他们过来。姚智连忙点头同意。

五六分钟后,姚智带着三位外宾和随行翻译来到了二楼西头的小会议室。金林已经把房门打开,房间里铺着地毯,西南两面临窗,东边靠墙伫立着两个高大的文件柜,门边放着两把椅子,显得十分空旷。

“太好了!谢谢你。”大使满意地笑了笑,向金林竖起了大拇指致谢。随后三人便关上了房门,吴翻译和金林二人则留在门外守候。

大约过了一刻钟,姚智走了过来,他敲开房门,告诉刚刚做完祷告的几位外宾要准备马上登机,三人便跟随值班主任走出小会议室返回了贵宾候机室,与几个中方陪同官员简短握手告别后,便经过贵宾通道上了机场内接送贵宾的丰田面包车前往停机坪登机,他们搭乘的是一架由武汉飞往广州的安22型民航客机、航班编号是W380

十分钟后,所有的旅客都登机完毕、飞机也关上了舱门,机场航管塔台发出了允许起飞的指令,然而、执行W380航班飞行的飞机却迟迟没有移动。

怎么回事?姚智皱起了眉头,他抓起电话、要通了机场飞行控制塔台。

五六分钟后,担任该航班飞机机长的飞行员通过无线电话告诉机场值班主任:机上的三位埃及外宾突然提出要求:他们要立刻下飞机,陪同的军人和随行翻译解释的原因是外宾刚刚发现有重要的物品丢失了

“这是搞的么事鬼嘛!姚智用武汉话嘟哝了一句。同时、值班主任也感到事关重大、情况紧急,他立刻打电话通知了湖北省民航管理局、湖北省公安厅和武汉市公安局,以及空军驻南湖机场的警卫部队(注:当时武汉南湖机场是一个军地两用机场。)

接到机场报警后、空军驻南湖机场警卫部队立刻出动、包围并扣留了飞机和机上的全部乘客,三名埃及外宾与中方陪同人员被空军安排的吉普车转送回到机场贵宾厅。

不到二十分钟,湖北省公安厅刑侦局一队队长任立新、省国家安全局二科科长郑和平等人带着大批警员赶到了机场,他们立刻封锁了机场大厅和出入南湖机场的所有通道,扣留了当时在机场内的所有候机乘客、工作人员与送客人员。


贴主:八峰2021于2022_01_16 11:07:53编辑
喜欢八峰2021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已标注为八峰2021的原创内容,若需转载授权请联系网友本人。若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所有跟贴:   ( 主贴楼主有权删除不文明回复,拉黑不受欢迎的用户 )


用户名: 密码: [--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创建您的定制新论坛频道 ] [ Contac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