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笔会文聊首页]·[所有跟贴]·[ 回复本贴 ]·[热门原创]·[繁體閱讀]·[坛主管理]

回回国化险为夷记(三)—— 终于出发了😄

送交者: 学习不是很好[☆★★声望品衔11★★☆] 于 2021-09-15 6:50 已读 1601 次 10赞  

学习不是很好的个人频道

+关注
回回国化险为夷记(一) —— 缘起
https://web.6parkbbs.com/index.php?app=forum&bbsid=2122&act=view&tid=2206833

回回国化险为夷记(二) —— 一坨元宝引出的故事
https://web.6parkbbs.com/index.php?app=forum&act=view&bbsid=2122&tid=2219573

*

回回国化险为夷记(三) —— 终于出发了😄

上回说到,小屋在巴铁坐火车,却像个刚从撒哈拉大沙漠出来、把火车当骆驼车的乡下人,自作主张的调换到隔壁车厢,结果自然是被对号入铺的四位乘客一起给踢了出来。强烈要求换了个车厢,没想到跑去一打开门,里面三个白衫白裤精壮粗黑的当地男青年——这在一个男女大防的回教传统国家不是疯了吗!于是又抱紧行李飞奔下车去找人。。。这时火车都快到点开了。

后来我回忆起在回回国的那段日子,闭上眼仿佛就看到自己匆匆忙忙的一直在跑。仔细分析起来,一是我确实跑动的忒勤快了点,就像崔健歌里唱的:我要从北走到南,还要从南走到北。。。我自己都不明白我为啥那么能折腾;再就是,我忽然空降到一个全新的环境,周围全方位的信息和我以前二十多年的感知经验都完全不同。我又打小是个敏感的人,平时在家都是下意识“四处留心皆学问”的典范。那时的我就像个新生儿,全身毛孔大开、各感官24小时的主动被动的吸收、反应,没日没夜马不停蹄的消化着各种新信息——就连马蹄子停下时,周围的走马灯壁也没停止过转动。因此我那会儿也跟婴儿似的倒下就能睡着——累的。

说话间我又飞奔下车去,幸运的是那签票大叔还在原地没走——还有几位乡亲没对付完,他走不了。大叔一看到我,满脸“怎么又是你”的神情。我说你怎么回事啊,居然给我安排去男人的车厢?他听了夸张的一拍脑袋,啊?哦哦,那是我忙得晕头转向给搞错了吧。那你看,现在卧铺车厢基本都排满了恐怕是真没其他铺位了。要不你还是回原先给你那个车厢去吧?还那儿好,啊!然后他抹抹脸上的汗,又呵呵了两声。当时随便什么弱智人,都该听明白了:人家从头到尾、几次三番热心热肠的捧手心里给我的,本就是最好的。。。可是我还继续当作驴肝肺!

我当时断定这位是在故意寻我开心——他还乐呢,他凭什么乐啊,这么折腾我难道好玩儿吗?我瞪着他傻笑时两颊鼓起的庸俗油亮的“疙瘩肉”,越看越起疑——我厕所里那一坨儿,别就是他故意投放的,在那儿等着我的吧!!!这突如其来的邪恶想法让我简直快气炸了,我觉得我这么个有文化有修养的上海大小姐,不远万里的从我欧洲舒适干净的小窝跑来这穷乡僻壤奉献国际主义爱心,虎落平阳孤雁失群,困在这弥漫着咖喱酥油奶茶檀香木肥皂玫瑰水儿海娜染发膏味儿再混合着各种汗味人味的令人气闷窒息的英殖时代留下的老破车站上,净受这些脏兮兮没教养的乡下人欺负了!我这满腹的悲愤啊,怒火向上蹿升。。。

我开始语无伦次、嚣张的哇哩哇啦:你们这这。。。太不像话了,你这不是诚心欺负我个外国人吗!我一个年轻姑娘家,你给我丢男子卧铺去,这简直匪夷所思,你这简直。。。impossible!他一看我这么无礼,一挺腰民族气节也上来了,说,什么叫impossible?你现在在我们巴国,这就是very possible!我们这儿就这条件,你爱坐坐、不坐咱也伺候不起了。原先给你那车厢你就是不要是吧,行,我分给这家大叔大婶儿了哦!你可别后悔!然后他干脆一转身,把个肥厚的背心对着我,继续跟大叔大妈们磨嘴皮子。

一盆冷水,把小屋我当头浇醒。我垂头丧气了一阵,终于鼓起勇气说,叔叔我错了。请你千万再帮我想想办法,看兴许哪儿还能插进一个铺吧。

那大叔看我肯认错,态度也缓和下来。他转过身,叹了口气说,请你再等我几分钟把这些人先打发完。我知道有几个家庭包厢里,可能还有空床位,我再跟他们商量商量去。不会把你拉下的。

就这么我跟着他跑了几节车厢,终于被一个一家三口的包厢慷慨收容了!大叔跟上车,郑重的把我托付给这家人,然后自己就下车了——原来他是拉合尔铁路站上的工作人员,不跟着车走。

火车终于缓缓开动了。我望向窗外,签票大叔把圆珠笔插回他起球毛背心内的衬衫胸袋,然后笑眯眯的跟我摆摆胖手,祝一路顺风。。。我感觉鼻子酸酸的。

把魂再收回到这车厢里。这体面的一家三口儿,相貌端正的中年老巴父母带着一漂亮大闺女,正兴奋而又好奇的上下打量我呢。

“你好,亲爱的!我们是加拿大来的!”白胖可爱的夫人先开口了。

。。。待续。嘿嘿。
贴主:学习不是很好于2021_09_16 7:52:45编辑
喜欢学习不是很好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已标注为学习不是很好的原创内容,若需转载授权请联系网友本人。若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所有跟贴:   ( 主贴楼主有权删除不文明回复,拉黑不受欢迎的用户 )

(^-^) 学习不是很好 给 扎堆儿 泡上一杯铁观音! - 学习不是很好 (89 bytes) 09/16/21
对侬这趟旅程有点小失望! - 沙喉咙 (342 bytes) 09/15/21
是大晚上,卧铺车啊😭 (无内容) - 学习不是很好 (0 bytes) 09/15/21
侬千万覅小看我啊😂🤣 (无内容) - 学习不是很好 (0 bytes) 09/15/21
你这是嫉妒。 (无内容) - 桦树 (0 bytes) 09/15/21
94,他娶不到😂 (无内容) - 学习不是很好 (0 bytes) 09/15/21
狗哥好!哈哈 (无内容) - 学习不是很好 (0 bytes) 09/15/21
学习好~ (无内容) - maddogs (0 bytes) 09/15/21
英语为主,加少量Urdu单词 (无内容) - 学习不是很好 (0 bytes) 09/15/21
事后看来,她这个策略非常正确 - shoppersVIP (229 bytes) 09/15/21
那是,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 - shoppersVIP (160 bytes) 09/15/21
那是没办法,撞了墙只得识时务 (无内容) - 学习不是很好 (0 bytes) 09/15/21
咦,侬个熊孩子🤣 (无内容) - 学习不是很好 (0 bytes) 09/15/21
靠,二呢??? (无内容) - woshidayedi (0 bytes) 09/15/21
那会儿我拆墙“砖家”,是去的巴坦哈哈哈 - 学习不是很好 (111 bytes) 09/15/21
巴铁当时是前二者结合,其实最安全。 (无内容) - 学习不是很好 (0 bytes) 09/15/21
有阔能!哈哈哈 (无内容) - 学习不是很好 (0 bytes) 09/15/21
(^-^) markmarkmark 给 walkalong 端来一杯咖啡! - markmarkmark (88 bytes) 09/15/21
因为你也是个善良的人 (无内容) - 学习不是很好 (0 bytes) 09/15/21
哈哈,是 - 学习不是很好 (16 bytes) 09/15/21
(^-^) 学习不是很好 给 walkalong 端来一杯咖啡! - 学习不是很好 (88 bytes) 09/15/21

用户名: 密码: [--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楼主前期社区热帖:

>>>>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创建您的定制新论坛频道 ] [ Contact us ]